空间网格结构设计软件MST简介

空间网格结构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已经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和发展,这一方面是由于这种结构具有空间受力特性、建筑造型丰富、重量轻、材料省、产品工厂化、施工安装方便、工程质量高、工期短等优点,另一方面,计算机的广泛应用和普及、计算技术的渐趋成熟、软件的不断研制和开发也为空间网格结构的应用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MST是用于空间网格结构的前处理、图形处理、杆件优化设计、球节点设计,以及绘制设计施工图和机械加工图的专业CAD/CAM系统。它能完成各种复杂体形的空间网格结构计算机辅助设计任务。

MST具有自主独立开发的图形系统,良好的中文用户界面,配置大量符合空间网格结构设计专业特色的菜单功能命令。操作方便、直观。结构的节点编号、杆件编号、导荷载等完全由计算机自动完成。用户直接进行图形交互操作,毋须预先编制数据文件,从输入图形到绘制施工图,直至机械加工图一气呵成,极大地提高了设计效率。

MST经过20多年的研制开发,在工程实践中得到不断应用、不断完善。从1994年向社会推广至今,MST用户已遍布全国各地,在设计院、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施工单位中得到广泛应用。已累计出色完成10万多项空间网格结构工程的设计任务,工程覆盖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培养和锻炼了一大批空间网格结构的专业设计人员。为推动和促进空间结构的应用和发展发挥了巨大作用。

MST是国内外最早开发和推广的网架结构专业软件,是全国优秀软件产品,是惟一获得了国家级科技进步奖的空间结构专业性软件。2001年首批通过中国金属结构协会组织的轻型房屋钢结构工程设计软件登记(证书编号:轻软登字第001号)。

MST迄今仍然在不断的发展、进步,功能在不断的提升。

欢迎应用MST软件,并热情希望用户对该软件提出改进意见,以促进空间网格结构设计软件更加完善。